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信息流廣告投放如何選擇合适的(of)出(out)價方式

發布時(hour)間:2022-12-02人(people)氣:661

一(one)、信息流出(out)價類型有哪些呢?

1、信息流出(out)價方式——傳統出(out)價

像CPC、CPM等,不(No)管怎麽樣,是(yes)否有轉化更好的(of)計劃單元,出(out)價定好了(Got it)所有都一(one)樣,更加考驗賬戶的(of)定向能力。

2、信息流出(out)價方式——智能出(out)價

像OCPM、OCPC、CPA等(注:目前僅有快手信息流有CPA出(out)價,巨量去年已經取消了(Got it)CPA出(out)價方式)。系統可以(by)根據轉化情況自動優化出(out)價方式,智能出(out)價一(one)般分爲(for)兩個(indivual)階段:

①數據收集階段:系統根據自身出(out)價自動探尋符合轉化目标的(of)人(people)群

②系統根據根據轉化量,自動浮動出(out)價

二、那麽傳統出(out)價和(and)智能出(out)價具體有何區别?

假設你賬戶定向了(Got it)5類訪客:1、2、3、4、5

1、如果信息流出(out)價方式爲(for)CPC(傳統出(out)價)

系統則會平均出(out)價,無論定向方式、轉化數據好壞與否,出(out)價都是(yes)一(one)樣的(of)。

2、如果信息流出(out)價方式爲(for)OCPC(智能出(out)價)

系統則會根據轉化數據,自行探索轉化效果比較好的(of)人(people)群,并且提高部分出(out)價。

比如:定向1帶來(Come)20個(indivual)轉化,定向2隻帶來(Come)了(Got it)5個(indivual)轉化,那麽系統就會進行判斷,然後根據定向1的(of)标簽尋找更多類似人(people)群,提高出(out)價,同時(hour)對于(At)轉化比較少的(of)定向減少出(out)價。

由于(At)計費方式不(No)同,所以(by)在(exist)流量分配機制上(superior)就會有一(one)定的(of)傾斜。流量分配機制上(superior),主要(want)爲(for):CPM>CPC>OCPM>OCPC>CPA。

三、接下來(Come)我(I)們(them)需要(want)了(Got it)解下ECPM的(of)算法機制

1、什麽是(yes)算法機制?

信息流會根據訪客浏覽信息的(of)不(No)同,廣告出(out)現的(of)次數、前後、版位都會有所不(No)同。所以(by)信息流廣告的(of)衡量标準則是(yes)以(by)ECPM爲(for)主的(of)展示效果廣告

2、什麽是(yes)ECPM?

系統根據大(big)數據和(and)當前流量池競争情況,對你的(of)出(out)價、創意、頁面等進行評估,然後給出(out)的(of)數值就是(yes)ECPM值。其決定了(Got it)你的(of)廣告能否競價成功、曝光成功,以(by)及你廣告曝光的(of)位置。

如果ECPM過低,達不(No)到(arrive)競争門檻,廣告連展現的(of)機會都沒有。這(this)個(indivual)數值實際是(yes)沒辦法計算的(of),是(yes)在(exist)實時(hour)變動的(of),是(yes)系統通過當前流量池綜合競争情況的(of)一(one)個(indivual)預估。

所以(by)ECPM值對你的(of)廣告展現起着非常重要(want)的(of)作(do)用(use),ECPM值的(of)計算是(yes)廣告投放過程中非常重要(want)的(of)一(one)個(indivual)公式。

3、不(No)同信息流出(out)價方式ECPM算法

1)CPC

按點擊收費廣告,根據廣告被點擊的(of)次數進行收費。ECPM=預估點擊率*目标點擊出(out)價*1000。實際舉例:廣告A,信息流出(out)價方式CPC,出(out)價爲(for)0.98,預估點擊率爲(for)0.9%,那麽:ECPM=0.9%*0.98*1000=8.82

2)CPM

按千次點擊收費,隻要(want)廣告展現在(exist)用(use)戶面前,不(No)管點不(No)點擊都會收費。ECPM=CPM出(out)價。實際舉例:廣告B,信息流出(out)價方式CPM,出(out)價10,那麽:ECPM=10

3)OCPM

ECPM=預估點擊率*預估轉化率*目标點擊出(out)價*1000。實際舉例:廣告C,信息流出(out)價方式OCPM,第二階段出(out)價爲(for)80(OCPM沒有第一(one)階段),預估點擊率爲(for)1.5%,預估轉化率爲(for)1%,那麽:ECPM=1.5% * 1% * 80 *1000=12

4、下面兩點要(want)注意:

1)OCPM和(and)OCPC競價排序是(yes)相同的(of),所以(by)上(superior)面這(this)3個(indivual)公式一(one)定要(want)記牢;

2)預估點擊率是(yes)周期性的(of),它與轉化率是(yes)時(hour)刻變化的(of),所以(by)建議用(use)一(one)整天或者長時(hour)間段的(of)點擊率來(Come)進行計算。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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